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油街實現」開放 市民「與藝同行」

時間:2022-05-25 04:24:06來源:大公报

  圖:(左)「貳零貳貳同學會」藝術空間。(右)「XCHANGE」為生活空間提供創造力。

  今年適逢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位於北角的「油街實現」全新藝術空間,即日起面向公眾開放,並推出十個藝術項目,不僅為區內提供更多藝術休憩空間,更着力打造香港文化新地標。當中動力裝置「賞森.悅木」以及立體數碼藝術展覽「新域混影」為慶祝回歸之作。

大公報記者 劉毅(文)、蔡文豪(圖)

  開放日首日,大公報記者跟隨人群掃碼入場,見到不少藝術空間均有觀眾參觀。顯眼處,是油街花園以樹木為主題的動力裝置「賞森.悅木」(展期至二○二五年二月),乍一看上去是龍柏樹林,停留多些時間,就會發現其中三棵是以傾斜十度種植在轉動的轉盤上,轉動時光線、陰影和圖案交錯,詮釋「非自然的自然」。市民羅小姐告訴記者:「以往看樹木,都是不會動的。而眼前這棵樹一直在轉動,令我想到人與自然的關係。」

  為實現藝術與科技的無限黏連,來自韓國的藝術團隊以3D數碼打造立體數碼藝術展覽「新域混影」,大型屏幕上翻騰的巨浪,以及藍鯨暢泳的超像真數碼影像,都令人感受到如海水中徜徉的視覺衝擊。

  看罷大型裝置,拾級而上,是展示「貳零貳貳同學會」的藝術空間,該空間匯聚十二位本地藝術家作品,為期六個月的展覽期間每兩周就會換一位「空間話事人」。首期「當值」的是林嘉欣,因她學習陶藝的緣故,現場可見大量陶土元素。其展品旁,豎立着一排排圖書館的書櫃,觀眾可拉開書櫃觀賞展品,一眾藝術家藉此說明知識儲備的重要性。

  其他藝術項目還包括跨領域影像作品展覽「數碼繆思」、詮釋城市與自然共生關係的「未竟之園」、提供創造力想法的「XCHANGE」、推動城市種植的「人.樹.地」、以中國園林概念設計的「三假山」、戶外藝術作品《連里枝》和《綠野油蹤》,以及「油街星期天」等。

  獲悉更多展覽詳情,可電二五一二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