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周凡夫音樂獎學金設立

時間:2021-11-08 04:27:21來源:大公报

  圖:「周凡夫音樂獎學金」近日設立。圖為:香港中樂團常任指揮周熙杰(左起),行政總監錢敏華,周凡夫太太周謝素雁,理事會主席陳偉佳,藝術總監兼終身指揮閻惠昌及助理指揮(教育推廣)胡栢端。\香港中樂團供圖

  【大公報訊】著名藝評家周凡夫七月辭世,為延續周凡夫培育下一代音樂發展的心願,其家人以周凡夫的名義向香港中樂團、國際基督教優質音樂中學暨小學及澳門青年交響樂團各捐贈十萬港元,並設立「周凡夫音樂獎學金」,以獎勵在音樂學術、欣賞、創作或演奏方面有傑出表現的同學或團員,鼓勵他們積極進修音樂及培育他們對音樂的興趣。

  香港中樂團昨日公布,轄下的香港青少年中樂團團員將有機會受惠於「周凡夫音樂獎學金」。樂團藝術總監兼終身指揮閻惠昌談到:「周凡夫先生有中西文化博學獨到之見解。無論談音樂、談文化、談世情,他總是幽默親切,令人如沐春風。我們要像周凡夫先生那樣熱愛音樂,熱愛生活,擁抱當下,他對音樂與文化藝術的熱誠與貢獻,將永遠活在一代又一代的愛樂者心中。」

  香港青少年中樂團「周凡夫音樂獎學金」的申請人須為青少年中樂團成員,審核標準包括申請人的排練出席率、藝術表現、演出參與率和團體精神等等。香港中樂團理事會主席陳偉佳說:「周凡夫先生於提攜後輩上不遺餘力,永遠能發掘到年輕人最閃亮的地方,願新設立的獎學金能鼓勵莘莘學子持續發展對中國音樂的興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