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港藝人武漢日記 描述封城生活

時間:2020-02-19 04:23:53來源:大公報

  圖:胡淽喬收到日本朋友寄來的口罩\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徐小惠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武漢「封城」近一個月,香港藝人胡淽喬早前陪男友北上而滯留武漢。連日來,她在自己的社交媒體平台上發布「封城日記」,敘說自己當前在武漢生活的點滴。

  「武漢封城後第24日,離上次去超市已經是四天前。原來還可以去領物資,不過,我們沒有去領因為還有糧食,還是留給需要的人吧。」胡淽喬在社交平台上表示:「現在不能去超市買菜,沒有菜的話,去鄰居門前通知一聲就可以去田裏割菜,鄰里守望相助;有村民把自己種的花生分享給大家,村內有些男丁也出去幫忙建火神山醫院,而且完工後要隔離十四天才能回家。鎮上前天有婦人因吵架跳河,立即有幾個人奮不顧身跳下河去救起。」她續稱,為避開人口密度較高的市中心,她與男友在「封城」前先一步搬至武漢周邊的鄉村,所在村落年三十晚至初一有放煙花炮仗的習俗,在香港長大的她覺得村民放煙花好看,就拍下放在Instagram,結果被網友批評;在家中BBQ,不出門,苦中作樂,又被人話。

  面對冷言冷語,胡淽喬寫道:「日子還是要過的。」此外,她在社交平台上的限時動態中感嘆道:「這個世界什麼人都有,一場疫症看盡人生百態……香港藥房也發災難財。」對此網友表示:「很多人想了解當地實況,希望你可以繼續將所見到的真實一面話畀香港人聽。」昨日她在網上分享自己收到日本朋友寄來的口罩和龍角散,表示:「真的好感動,有雪中送炭的感覺。」面對關心她的人,胡淽喬表示多謝大家關心:「我身體沒有問題,皮膚好好,因為好耐無化妝。除了去超市買食物,也沒有出門,留在家中自我隔離。近兩天因為下雨也沒有出門,平日不煲戲的我居然看了一整天電視劇消磨時間。」她說:「每個地方都有好人、有壞人,還是相信社會上好人比壞人多。」

  胡淽喬呼籲:「我們的共同敵人是疾病不是武漢人/在武漢的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