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三地音樂人歌聲撫人心

時間:2020-02-18 04:23:4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徐小惠報道:疫情當前,不少演藝界人士通過歌唱撫慰人心,為抗擊疫情加油打氣。除《堅信愛會贏》以外,此前包括李玟、羅志祥、李宇春、張信哲、任家萱、吳青峰、歐陽娜娜在內的八十八位演藝界、體育界人士共同演唱歌曲《一直到黎明》,歌曲由內地音樂人毛不易作詞、路虎作曲,表達對新冠肺炎病人的祝福與對醫務工作者的敬意。

  鄧紫棋創作歌曲《平凡天使》,表達對參與抗疫者的關懷與鼓勵;去年因《野狼disco》大火的原唱寶石GEM創作新歌《出征》,歌詞改寫了岳飛的宋詞《滿江紅》片段:「怒髮衝冠憑闌處,瀟瀟雨歇出征夜」,向奮鬥在抗疫前線的人員致敬。

  蕭敬騰、王俊凱、謝霆鋒昨日共同發布公益歌曲《保重》,向在抗疫前線的所有人道一聲保重;李榮浩則為疫情創作新歌《同根》,「送給與我同根的十幾億人。」

  更多優秀「戰疫」公益歌曲展播,可登陸網址http://www.chnmusic.org/news/20200205210912333656.html查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