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港「舞獅傳奇」重臨比利時

時間:2020-01-20 04:23:5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多姿多彩的「舞獅傳奇」展覽今年重臨比利時,即日起至二月二日在比利時安特衛普(Antwerp)舉行,展示香港的傳統文化和工藝,並慶祝中國農曆新年。

  由安特衛普的居比港人第二代社群組成的非牟利機構Asian Events Tofoe,在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和比利時香港協會的支持下,在本屆「舞獅傳奇」展出約十五個在香港製作和縫繡的舞獅頭。

  觀者可以了解舞獅頭的製作過程、舞獅的意義及中國農曆新年傳統。展覽還有即席舞獅表演,以及為學校而設的導賞團。活動配合一月二十五日下午在安特衛普舉行的中國農曆新年大巡遊。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周雪梅主持展覽開幕禮,並與約一百五十名來賓一同欣賞技藝精湛的舞獅表演。該展覽現正於安特衛普的中央公共圖書館Bibliotheek Permeke舉行(地址:26 De Coninckplein),每日開放,展期至二月二日,免費入場。詳情可瀏覽網址legendsofliondance.com。

  圖片:主辦方提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