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門票助公益 細節感人心

時間:2019-12-03 04:24:08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共融樂團兒童合唱團\大公報記者湯艾加攝

  【大公報訊】記者湯艾加報道:該場音樂會還有更多的感動瞬間。據悉,是次「觸感.色彩共融慈善音樂會」的全部門票由香港共融樂團將音樂會門票分別贈送予慈善團體、殘障人士和公眾人士。在場內的座位亦進行細心安排,如專門為聽障人士安排前排的位置,亦於台前位置安排手語翻譯師幫助他們翻譯台上的演出內容;為了方便輪椅人士出行,他們的位置安排在靠近出口的位置,同時還留有照顧者的觀賞席位;現場亦有許多的視障人士結伴而至。在演出結束後主辦方更特意為有需要人士提供交通安排,以及在會場內提供無障礙通道和設施等等。

  演出過後,觀眾王小姐對大公報記者分享:「這場音樂會看到一半的時候眼睛就已經濕潤了,特別是現場大屏幕的鏡頭掃過台上的音樂家,他們有的坐着輪椅、有的帶着助聽器、有的患有唐氏綜合症,但他們在台上的專業演奏水平讓他們成為當晚最亮眼的星。他們如此艱難能夠打破困境積極堅持,四肢健全的我們何以輕易言棄呢。」觀眾陳先生說:「這場音樂會的節奏安排得很緊湊,演出的水平也十分專業,看到了主辦方的用心,以及團員們的刻苦。相信在總監廖原的帶領下樂團會越辦越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