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無綫台慶52年首改錄播

時間:2019-11-20 04:23:56來源:大公報

  圖:今年TVB台慶首次改為錄播形式

  「修例風波」已持續五個月之久,黑色暴亂不斷升級,香港無綫電視今年將一年一度的「萬千星輝賀台慶」,改名為「珍惜香港 發放娛樂 TVB 52年」,希望向社會傳遞正能量。但因為示威活動在各區仍有發生,交通上出現問題,為顧及嘉賓安全,無綫決定取消現場嘉賓演出,並於前晚先錄影大部分台慶表演節目播出。這是無綫開台五十二年來,台慶首次取消直播,改為錄播形式。/大公報記者 溫穎芝

  沿用多年的「萬千星輝賀台慶」今年改名為「珍惜香港 發放娛樂 TVB 52年」,早前無綫製作部解釋了改名的原因:因為無綫是與香港人一齊成長的電視台,現在香港社會正面對矛盾與困惑,在TVB生日這個日子裏,無綫認為「珍惜香港」是最適合的主題,而TVB的天職就是「發放娛樂」,希望透過「珍惜香港 發放娛樂」為香港人注入正能量,為香港打氣。同時亦希望大家一同攜手珍惜香港,讓香港變回一個溫暖的地方。

  原定近160藝人出席

  節目原定於昨晚八時半至十時半於電視城舉行現場直播,一眾行政人員率領全台近一百六十名藝員盛裝出席。但TVB方面昨午發出通告通知各大傳媒:「鑒於示威活動仍在多區發生,多處道路堵塞,將軍澳一帶交通燈都亦被損毀。晚上交通難以預料,為顧及所有嘉賓安全,決定取消台慶現場嘉賓的安排,我們對此表示歉意。唯台慶節目將如期進行及於晚上八時三十分播出。」據悉無綫於前晚進行台慶總綵排時已進行錄影,昨晚會播出錄播片段。而昨天所有藝員都要隨時候命,但大部分已接獲通知不用返回電視城,台慶夜的電視城分外冷清。

  阿姐嘟嘟暖心開場

  今年無綫台慶播出的節目共有八個部分,汪明荃(阿姐)與鄭裕玲(嘟嘟)在節目開始時代表無綫講出開場白,阿姐表示過去五十二年TVB台慶都為香港人帶來開心快樂的回憶,今年是香港經歷最徬徨最不快樂的日子。今年不止為慶祝TVB生日,更大的意義是希望讓各位市民唞唞氣,互相鼓勵一下。嘟嘟說:「希望香港人尋回初心,即是包容、尊重、愛及珍惜。我們珍惜大家共同建立的、大家擁有的及珍惜我們成長的地方,亦即是我們最愛的香港。」阿姐續說:「讓觀眾開心是我們的天職,不論大家面對幾多風雨,我們都上下一心製作更好節目為每一位香港人發放娛樂及分享快樂。」之後全台藝員「大晒冷」,奏唱多首金曲,並分別參與不同娛樂環節,包括:歌唱比賽、遊戲、跳舞表演、時裝騷及藝員大抽獎等。結果由二十歲女藝員邱晴奪得五十二萬現金獎及獎品。

  節目尾聲時,全台藝員再合唱一曲《東方之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