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國粹風采進校園

時間:2019-11-12 04:23:57來源:大公報

  圖:孫桂元(中)向澳門科大師生講授京劇知識

  【大公報訊】記者馬琳澳門報道:為普及京劇藝術,國家京劇院是次赴澳門還走進校園,在澳門科技大學和澳門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開展「京劇進校園」藝術講座,以講解、多媒體展示、演員和樂隊等形式,向澳門大中學生全面介紹京劇斑斕多姿的藝術面貌。配合講座的示範表演將通過劇目片段的帶妝展示,呈現京劇藝術各行當唱、念、做、打的獨特技藝和風采。

  國家一級導演孫桂元主講講座,介紹了京劇的形成及特點、樂隊的組成、生旦淨丑四大行當、京劇的服飾及妝容、四功五法、虛擬性、綜合性、武戲以及道具的示意性等內容。國家京劇院的專業演員們即席演示多個相關內容,多位京劇演員表演生、旦、淨、丑四大行當,展示京劇的勾臉、化妝等技術,表演京劇四功五法:唱、念、做、打,令學生們大飽眼福。

  講座中,孫桂元還邀請了幾位同學上台即興試唱並學習京劇花旦、武旦專業功架;京劇表演藝術家于魁智、李勝素則登台獻唱。于魁智表示,把京劇帶進校園是時代賦予京劇工作者的責任和使命,希望通過他們的展示,讓學生們了解到京劇與西方舞台戲劇的不同,感受到京劇這個中國傳統藝術的獨特魅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