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200餘件海內外作品匯聚鵬城

時間:2019-10-08 04:23:52來源:大公報

  圖:深圳藝術家陳湘波作品《秋塘涉禽》

  【大公報訊】記者胡永愛深圳報道:「從深圳出發:宏藝空間大展」正在深圳宏藝空間舉行,共展出來自海內外二十五名藝術家的二百餘幅作品。展覽免費開放至十月十日。

  此次展覽分三大主題:「畫說南洋」、「原點.深圳」、「求同存異歐美非藝術家群展」。借助藝術的力量,展覽聚合了全球三個典型性區域對於文化現狀的思考,以藝術互動的方式,增進彼此的交流。

  「畫說南洋」主題展中,參展的是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兩地的畫家。他們的繪畫在調和中西、充分繼承傳統的同時,變革出新,建立了自己的獨特風格。他們以南洋所見所聞為素材,用藝術作品推動東南亞繪畫發展。

  新加坡近意美術館館長王燕容介紹,新加坡的水墨畫風以海上畫派和嶺南畫派為主要傳承,講究筆墨內涵,以形傳神;而油畫則吸收了西方藝術流派的風格。譬如新加坡國寶畫家陳文希則成功地將中國水墨傳統與巴黎學派融合,形成新的視覺表現方式。不同於西畫對光與影的追求、水墨畫「坐看紅樹不知遠,行盡清溪不見人」的淡定,南洋畫風則是融合了東西方文化的差異,展現其獨有的藝術魅力。

  「原點.深圳」聚焦深圳本地藝術。參展藝術家包括陳湘波、宋玉明、文禎非、陳向兵、薛揚、鄧春儒等。「原點深圳」策展人張新英表示,對於深圳而言,「原點深圳,寓示着曾經我們從深圳開始,今天我們從深圳再出發。」深圳的藝術家們為共同的藝術目標聚在一起,以藝術的方式記述生活、以藝術的手段干預生活、通過藝術改變生活。

  「求同存異歐美非藝術家群展」中,從英國街頭藝術到烏克蘭風格藝術,從肯尼亞色調再到葡萄牙式的景觀等。展覽旨在展現人類創作力的獨特性與多樣性,通過展覽來啟發不同領域的人們。

  宏藝空間位於深圳市福田區深南大道1003號大中華國際金融中心。

圖片:主辦方提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