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求藝畫會舉辦首屆會員展

時間:2019-10-08 04:23:52來源:大公報

  圖:劉若儀與其畫作《梅花》

  【大公報訊】記者李亞清報道:由求藝畫會主辦的「求藝畫會首屆會員作品展」日前在香港大會堂舉行,展出共八十名會員的約一百二十幅作品,題材廣泛,包括山水、花鳥、人物等繪畫以及書法等,展示畫會會員藝術成果,彰顯傳統文化魅力。

  求藝畫會顧問兼香港蘭亭學會主席李錦賢,榮譽會長兼香港文化藝術推廣協會會長劉若儀,會長劉廣球,副會長吳淑賢、陳桂忠,以及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中國水墨畫導師鄭少忠等出席該展覽開幕儀式。

  曾師隨張大千入室弟子林建同的劉若儀,擅長繪畫梅花,亦熱衷推廣藝術。問及對香港現狀的感受,她表示希望以文化的方式將正能量傳遞給香港觀眾,並介紹是次展出作品《梅花》道:「梅花不折不撓,能耐風雪,同時不染風塵,氣質高潔。即使在艱難的環境下,依然可以屹立不倒。」

  劉廣球接受大公報記者訪問時說:「自二○一七年創辦以來,這是求藝畫會首次舉辦大型作品展,不僅是對會員一次很好的展示與鼓勵,亦促進香港不同畫會之間的交流。」他展出畫作《維多利亞海港》,通過中西並用、傳統與創新兼具的手法,祈福香港的明天。

  吳淑賢展出彩墨作品《牆內開花牆外香》,她稱近日香港時局令她心境起伏,創作牡丹飄香的景象,並通過營造光線感寓意希望。游梅珍畫作《溪流》則以激墨法自然暈染樹木與溪流的形象,同時通過留白,令畫面更加通透。

   圖片:大公報記者李亞清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