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影── 題徐鴻延女士的同名國畫/文榕

時間:2019-10-06 04:24:04來源:大公報

  若是黑色的糾結,我心中暫已遠離了它殺戮的聲響,「但它對我卻是一份明顯的邀請書,要我在荒漠的深淵裏生存和創造。」

  如我視它是黑色的、鍛造心靈的黑色的鋼,有待命運的承諾和片羽吉光。

  遽然而臨的光明可以祈請,無論生命是被更新的,還是焚盡的,一顆愉悅的露珠總會滴在心頭。

  在八月燦然的光輝裏,我仍要找尋那被遺棄了綠影,一種清新和喜悅的冷泉,哪怕一無所獲,只餘下鳥聲的讚美和泉水的低吟。

  呵,我所雲遊的森林,於小睡的甜蜜中,以流雲對抗孤寂,遠空永如新洗。

  這黑色的寂寞再也噬咬不了我的心,緣有智慧靈光的點燃。我不祈求全室盈滿清香,如能接近禰,靜心春與夏,哪怕是一瞬,也未遺漏今生前世的一粒光影。

  徐鴻延:一九六八年生,陝西岐山人,碩士,陝西師範大學美術學院副教授。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陝西省文聯「德藝雙馨」優秀會員稱號獲得者。

  [作者簡介]

  文榕,本名顧文榕,《香港散文詩》常務副主編,香港《橄欖葉》詩報主編。著有詩集《輕飛的月光》獲第三屆中國散文詩天馬獎等多種獎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