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杜琪峯辭評審團主席

時間:2019-09-20 04:24:06來源:大公報

  圖:杜琪峯辭任第五十六屆金馬影展評審團主席

  去年第五十五屆台北金馬影展有得獎者台上妄言的「台獨風波」,即時引發當場所有大陸電影人強烈不滿,並受到大陸網民狂批。繼月前國家電影局暫停大陸影片和人員參加今年第五十六屆台北金馬影展後,香港多家電影公司紛紛表態,取消參選。事件持續發酵,昨日有新進展,本應邀擔任第五十六屆金馬影展評審團主席的香港導演杜琪峯,現因與電影投資方的製作合約所限而提出辭任。杜琪峯表示為此帶來的不便,他深感抱歉。/大公報記者 陳惠芳

  早前多部原本已報名的港片亦已撤回申請。可是擔任本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的導演杜琪峯一直未有表態。

  因電影投資方合約所限

  事至如今,杜琪峯終辭任主席一職,其職位將由台灣資深導演王童頂替。金馬影展臉書專頁中午公布消息表示,「原訂擔任第五十六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的杜琪峯導演,現因與電影投資方的製作合約所限,提出請辭評審主席工作」,並引述杜琪峯稱,對為此帶來的不便深感抱歉。

  多部港片退出影展

  據悉,杜琪峯去年剛完成向佐主演的電影《追夢男女》,將於年內在內地上映。金馬影展執委會以及主席李安對杜琪峯的處境表示理解,也祝福他的新作順利。本屆評審團主席改由王童出任,他先後贏過多座金馬獎,包括最佳導演、美術及服裝造型獎各兩座及今屆終身成就獎得主;他執導的影片亦曾三獲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獎等。本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將於十月一日公布,頒獎典禮於十一月二十三日在台北舉行。

  本報記者欲與杜琪峯作進一步了解,其發言人稱杜琪峯不在香港,聯絡不上。

  此外,劉德華和古天樂主演的《掃毒2天地對決》、張家輝主演的《使徒行者2諜影行動》等作品確定取消報名,還有梁家輝和任達華主演的《追龍2賊王》確定退出金馬影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