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戲劇界歡聲滿堂迎國慶

時間:2019-09-18 04:23:51來源:大公報

  圖:眾嘉賓於聯歡宴會上舉行祝酒儀式,共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

  【大公報訊】記者劉毅報道:由香港戲劇界國慶籌備委員會主辦的「香港戲劇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聯歡宴會」於九月十六日晚上在尖沙咀舉行,近五百位戲劇界人士齊聚一堂,充滿歡聲笑語,現場表演多齣粵劇、崑劇經典唱段,喜迎國慶。

  傳遞愛國正能量

  香港戲劇界國慶籌備委員會名譽主席李和聲、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香港中聯辦宣傳文體部處長彭婕、八和會館副主席新劍郎、立法會議員馬逢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香港協會會長陳達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節目及發展委員會主席譚榮邦、粵劇發展基金顧問委員會主席呂汝漢、香港戲劇界國慶籌備委員會秘書長梁沛錦、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總經理區君儀、香港演藝學院戲曲學院院長劉國瑛、藝術發展局行政總監周蕙心等出席聯歡活動並擔任主禮嘉賓。

  國慶聯歡宴會在莊嚴的國歌聲中拉開序幕,香港戲劇界國慶籌備委員會名譽副主席顧鐵華在致辭時表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並取得了卓越成就,中國人民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新劍郎道:「今年既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又是粵劇申遺成功十周年,可謂雙喜臨門。國家推行的『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不僅有助粵劇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傳播,亦加強了大灣區內粵劇和其他藝術形式的交流,極大拓展了粵劇的觀眾層和傳播力度。」

  小戲骨唱戲全場共鳴

  為增添現場的喜慶氣氛,體現傳統曲藝的代代傳承,聯歡會晚宴上先由今年八歲的張建健、九歲的劉沛津帶來粵劇合唱《打金枝》,小小年紀卻不怯場,唱出了精氣神;剛剛過完五歲生日的小演員張新薪用一曲《西河會妻》吸引了現場觀眾細心聆聽;香港中文大學和聲書院京崑班的青年演員合唱崑劇《遊園驚夢》聲情並茂,贏得在場觀眾的熱烈掌聲;隨後,巴桑郎傑的普通話獨唱《我和我的祖國》引起了全場共鳴……

  李和聲接受大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當看到年輕人在舞台上表演粵劇、崑劇時,感到十分欣慰。他希望香港年輕人可以多到內地走走,看看祖國這些年取得的繁榮和成就,積極融入國家發展進程。

  香港戲劇界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席團成員林克輝、香港戲劇界國慶籌備委員會執行秘書尹金鳳告訴大公報記者:今時今日,香港暴徒行為愈來愈離譜,不僅毀壞國旗,更火燒七十周年宣傳橫額。故而他們也在舉辦聯歡活動之前感到擔心,但越是在這個時候,越要傳遞愛國正能量,今次十分高興的是,原定的主禮嘉賓無一人缺席,大家都能在這個日子歡聚一刻,珍貴且難得。

  圖片:大公報記者劉毅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