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施子清現場與學生家長交流

時間:2019-08-26 04:23:53來源:大公報

  圖:吳騏宇決賽現場習寫行書作品

  【大公報訊】記者徐小惠報道:昨日的決賽現場熱鬧,施子清、李大洲等評委全程陪伴學生比賽。評委們看到優秀的作品時,還會駐足觀摩,品鑒一二。事後施子清前往考場外的學生家長等候區與家長溝通交流。施子清告訴現場的學生與家長們:「我七歲開始對書法產生興趣,今年八十四歲,我還是要寫字,(這讓我)高興。」他說習寫書法對他的生活有很大的幫助,可以修身養性。

  初中組吳騏宇的行書作品吸引到比賽現場不少評委老師的注意,比賽結束後吳騏宇接受大公報記者訪問時說,現在對行書、草書、篆書都有練習:「每周會練習兩三次,想寫的時候就寫一寫,不會太刻意,當玩的。」他稱自己的習字心得是:「慢慢來,不要太快。這樣才有時間思考這個字的章法、結構。」另一名初小組的梁耀坤學習書法兩年多,已經參加過一些比賽並拿過獎項,對自己嚴格要求的他走出考場顯得有些難過,「字寫得還可以,但是寫字的紙沒有摺好。」

  一個半小時的比賽時間對學生而言十分充裕,不少學生都提前交上作品離開。一直等到最後的高小組學生家長楊小姐告訴記者,她的孩子練習書法已經七年,從四歲開始至今,幾乎每天都會練習一個小時到一個半小時,她說:「書法是中國的傳統文化,現在很多人寫字都不好看,都用電腦打字,相信如果能寫一手好字會給孩子帶來好的影響。」

   圖片:大公報記者徐小惠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