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文藝界譴責暴力亂港

時間:2019-08-16 04:24:14來源:大公報

  圖:汪明荃與「文化共融」發表連署聲明,呼籲社會各界共同努力尋找出路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文化演藝界知名人士與團體昨日紛紛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暴力亂港行為,特別是八月十三日機場發生的針對內地遊客和記者的暴力行為,突破了文明社會的底線;呼籲社會各界尊重法治精神,守護香港共同家園。

  團體「文化共融」昨日發表連署聲明,指近期香港社會發生了一連串暴力行為,特別是十三日機場發生的針對內地遊客和記者的暴力行為,突破了文明社會的底線,對此予以強烈譴責。

  呼籲尊重法治精神

  十六位聯署人包括:汪明荃、周振基、李焯芬、王英偉、莫華倫、林天行、姚珏、李錦賢、阮兆輝、陳永華、區永熙、高志森、陳健彬、陳起馨、鄺美雲、馬逢國。

  聲明指出,暴力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只會導致更嚴重的暴力和社會的秩序。百年來,香港社會植根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兼收並蓄,尤重法治,逐漸形成了理性表達和文明包容等共同價值,這些共同價值既是香港文化繁榮昌盛的深厚基礎,也是香港社會得以和諧穩定的重要基石。

  「文化共融」希望社會各界始終堅守香港社會的核心價值,互相尊重和聆聽,尊重法治精神,開展理性對話,尋找發展出路,為建設一個更加文明和諧美好的香港社會而攜手努力!

  香港影業協會亦發表聲明指出,當前,香港正面臨着持續動盪的嚴峻局勢,我們對愈演愈烈的暴力行為深感痛心和憂心。在此我們嚴正聲明,香港人始終都有表達政治訴求的權利,但表達訴求不應跨越人性和道德的底線;不應危及市民的生活和社會的秩序;不應損害國家主權和民族感情。

  香港社會再這樣對立和撕裂下去,必將榮光不再,萬劫不復。夫迷途知返,往哲是也。成佛之道,在一念之間。我們期待並相信,香港人有智慧渡盡劫波,守護共同家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