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陳少瓊國畫「彩墨傳情」

時間:2019-05-25 08:06:24來源:大公報

  圖:陳少瓊現場揮毫,參與創作荷塘游魚圖

  【大公報訊】記者徐小惠報道:「彩墨傳情——陳少瓊國畫展」現正於香港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三樓舉行,展出畫家陳少瓊國畫作品十九幅,內容以鳥獸魚蟲為主,自然之趣躍然紙上。展期至明日(二十六日)。

  師從嶺南畫派名家盧清遠的陳少瓊,更為人知的身份卻非畫家。作為少數獲得過香港工業獎(前總督獎)四個最高獎項(機械設備及出口市場推廣)殊榮的女性工程師,她在工作之餘堅持繪畫,鑽研嶺南藝術文化,創出個人風格。陳氏作畫喜用不同生物為題材,她認為萬物之靈性和彩墨可相互交融活現紙上,是次展出的作品中,有逃竄的兔子與目露兇光的飛鷹、有華麗高貴的孔雀、有成群結隊的游魚,在現場陳少瓊告訴記者,她今次最鍾意的作品是展現林中猛虎的《雄風》,以及表現白馬愜意飲水的《優悠自得樂其中》,其作品中濃、淡墨的線條與華麗色彩表現得宜,白描流暢,將油畫的色彩融入國畫的筆墨靈氣,萬物都充滿靈性與情節性,令觀者遐想無限。

  昨天下午展覽現場還舉辦了嶺南畫藝交流會,陳少瓊現場揮毫,參與創作荷塘游魚圖,引來現場眾多美術愛好者圍觀。本次畫展為香港國際藝術及收藏品博覽會(博覽會)活動之一,博覽會昨日舉行開幕儀式,來自多個國家及地區的參展商帶來中國書畫、古董、錢幣、郵票、工藝品等展品,其間還會舉行由香港國際拍賣行主持的「Art Bay灣區珍藏2019暨春季拍賣會」及專題講座等。博覽會向公眾開放至明日,詳情可瀏覽網址www.pcac.com.hk。

  圖片:大公報記者徐小惠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