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木偶馬渾身是戲

時間:2019-03-16 03:17:55來源:大公報

  圖:《戰馬》的木偶表演、與演員間的靈巧互動,尤其精彩/Brinkhoff/Mögenburg攝

  劇中木偶無論是外觀、發聲,還是每一個細微動作,都活靈活現,彷彿它們是富有感情的。Joey的形象共用了兩組木偶,包括小馬駒和成年馬。此外,Joey的戰友Topthorn以及農場鵝、烏鴉等木偶形象都頗具角色感,或撼動人心,或引人發笑。這些木偶全部出自Handspring團隊之手。

  與駐團木偶導演Gareth Aled交談後,記者發現令木偶如此栩栩如生,不僅依靠製作團隊的多次技術調試、演員的全方位訓練等,更重要的是他們對木偶的理解:木偶的一舉一動,都應當表現情感。Gareth解釋道:「最初設計Joey的形象時,我們便決定要創造出一匹能夠『思考』和『反應』的馬。比如,馬的聽覺很靈敏,遭遇危險時通常聽得更快,因此我們設計出具有操作性的『耳朵』,再通過表演,將這些信息呈現出來。」

  「只有當你相信(木偶是有生命的),這個故事才真正被講述。」他說。

  Gareth續介紹:「我們共有約二十位木偶演員,包括飾演小馬駒和成年馬Joey的兩組共六位演員、飾演Topthorn的兩組共六位演員,以及其他的木偶角色。」其中,在劇中頗具笑點的鵝木偶,製作團隊為達到演出效果,為它設計了三隻蹼,不過當它在舞台上快速跑動時,觀眾是看不出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