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搶耳」向全球推介香港樂人

時間:2019-02-20 03:18:27來源:大公報

  圖:「Ear Up Music Global 2018/19」的十五個音樂單位將前往全球四個不同音樂節演出及參訪交流/主辦方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李亞清報道:由特區政府「創意香港」資助、文藝復興基金會主辦的「Ear Up Music Global 2018/19」(搶耳全球音樂計劃)於昨日在中環藝穗會舉辦啟動禮,公布今屆的入圍音樂單位,以及於世界各地參與演出的地點及音樂節名稱。共十五組學員聯同導師,將分別赴三藩市、上海、慕尼黑以及首爾四個城市,與當地音樂機構、樂手、製作人等進行探訪與交流,讓學員在繼續發展其音樂路上獲得啟發,並為香港音樂產業創建更廣闊的道路。

  衝出香港 走向國際

  出席啟動禮的嘉賓包括:特區政府「創意香港」助理總監林惠冰,文藝復興基金會主席陳卓卓,以及今屆學員the prototyke lab、未能接通、The Majestic G、三丁目、per se、無稽子彈、milos、Marstn、Hirsk、French Concession、Clover Lei等,導師RubberBand、雞蛋蒸肉餅(GDJYB)、Mike Orange & the Universe Traveller等。

  該計劃的原型為二○一六年舉辦的《搶耳音樂廠牌計劃》,曾為香港年輕流行音樂人提供有關廠牌建立、市場推廣的培訓,以及演出與交流機會。二○一七年,首屆《Ear Up Music Global》舉辦,更為參與的流行音樂人提供全球演出機會,為他們尋求更多方向發展的可能性,也讓多元的香港原創流行音樂逐漸走入國際視野。

  今屆學員及導師將分別參與二月底的美國三藩市「Noise Pop Music & Arts Festival」、四月底的上海「草莓音樂節」、八月中的德國慕尼黑「Theatron Musiksommer」,以及九月底的韓國首爾「Zandari Festa」演出。

  身為唱作人的Marstn,擅長民謠和流行曲風的創作,今次將攜原創作品赴美國之旅。他在接受大公報記者專訪時說,約一年前寄出Demo、並通過Audition,入圍了該計劃。談及香港原創流行音樂人的現狀,Marstn持樂觀態度:「本地市場雖不大,但仍有不少表演機會,比如戶外、商場活動等。」昨日他更作為學員代表一展才華,與導師Mike Orange合作演唱他的原創作品《Sail》等。

  行多一步 融入大灣

  林惠冰致辭時表示,今屆學員及導師人數由去年的十組增至十五組,深得特區政府及業界支持,日後還將赴大灣區等地區,將香港原創流行音樂帶給更多觀眾。陳卓卓將該計劃的意義概括為三點:「首先,很多香港的獨立音樂人需要機會『行多一步』,因此要幫助他們建造走出香港的路。第二,參與的音樂人亦師亦友,他們藉此機會建立情誼,創造更多發展機會。第三,亦是呼應創意香港,通過音樂與不同界別的合作,令更多人了解香港文化。」 圖片:大公報記者李亞清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