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港樂今明輕鬆樂聚

時間:2019-02-15 03:18: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香港管弦樂團(港樂)將於本月十五日及十六日晚上八時在荃灣大會堂演奏廳舉行「太古輕鬆樂聚系列:格拉斯的大衛寶兒」音樂會,帶來多首於亞洲及中國首演的作品,其中包括格拉斯(Philip Glass)及萊許(Steve Reich)兩位簡約主義大師的作品,帶給觀眾糅合古典、電子、流行和搖滾的音樂體驗。

  音樂會由英國皇家愛樂協會獎獲得者迪利德(André de Ridder)擔任指揮,將以電影《黑金風雲》中,出自英國搖滾樂隊Radiohead結他手格連活特(Jonny Greenwood)的配樂作為開場;緊接是獲《復仇勇者》採用的《眼淚》,由格林美得獎樂隊The National的戴斯納(Bryce Dessner)創作;接下來是美國極簡主義先鋒萊許的作品《三個樂章》,作品曾出現於電影《飢餓遊戲》;最後壓軸的是格拉斯向大衛寶兒(David Bowie)致敬的第四交響曲「世間英雄」。其中,「世間英雄」與《眼淚》將作亞洲首演,《三個樂章》與《黑金風雲》的配樂則為中國首演。

  作為本次演出的重頭戲,格拉斯的第四交響曲「世間英雄」取材自大衛寶兒的《世間英雄》大碟,他和大衛寶兒相交多年並且互相欣賞。格拉斯於其音樂筆記上寫道:「『世間英雄』以大衛寶兒和拜恩伊諾的作品為依據。他倆於上世紀七十年代後期創作了連串破格作品,他們的音樂糅合了世界音樂、實驗性前衛音樂和搖滾音樂的影響,為流行音樂的未來寫下新的定義。」

  音樂會門票於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詳情致電二七二一 二三三二或瀏覽hkphil.org。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