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粵曲考級試簡介

時間:2019-02-12 03:18:05來源:大公報

  圖:首批小考生陳心悠(左)和姚懿津(右)認為考試能檢測學習成效/大公報記者劉毅攝

  二○一八年七月,香港粵劇學者協會與倫敦音樂學院共同推出全球首個粵曲考級試(演唱),無論是考試大綱的撰寫、曲目的挑選、評估的方法和準則的研究和確定、考官的聘任以至考級試的進行,均由香港粵劇學者協會屬下的粵曲考級試委員會負責。考級試包含粵曲演唱的各個方面,鼓勵考生對考試曲目作出技術性和評論性分析。

  作為全球首個粵曲考級試,粵曲考級試分為八級,涵蓋粵曲演唱的各方面:演唱、對話、視唱、聽辨口試。當中,演唱部分由主辦方選取指定粵曲曲目,要求考生演唱,所佔比重達百分之八十,另外百分之二十為理論知識的考核,佔考核評分八成,總分一百分,合格線為六十五分。

  粵曲考級試的考試時間為每年的冬夏兩季,首次考試已於今年一月十八日至二十七日圓滿舉行,擔任主考官的有:阮兆輝、麥惠文、黃綺雯、陳守仁、劉建榮。考試結束後,考生可在六至八星期內,獲取由考官撰寫的評分報告和英國倫敦音樂學院審核並簽發的成績證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