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聶德權赴新總董事會講大灣區機遇

時間:2019-01-12 03:17:57來源:大公報

  圖:新界總商會日前舉行董事會,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前排中)應邀與該會首長、董事及會員分享如何把握大灣區機遇

  【大公報訊】記者馮瀚林報道:新界總商會日前假九龍喜來登酒店舉行董事會,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應邀作「改革開放40年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主題演講,與該會首長、董事及會員約80人分享如何把握大灣區機遇。

  聶德權在演講中表示,大灣區給香港帶來兩大機遇,一是可以讓香港的經濟發展多元化。而香港在創新和科技產業的進展是有目共睹的。二是讓大灣區成為一個優質的生活圈,令到香港更好地融入到國家的發展。

  聶德權又說,政府推動大灣區發展的三大重點。一是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成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通過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親自批示,部分政策亦有一些新的突破,比如容許香港的大學和科研機構申請中央財政科技計劃項目,這些中央政策可以說是為支持香港參與推動大灣區建設鋪路。

  第二是便利香港的優勢產業落戶大灣區,讓香港的優勢產業得以進一步發展。第三是透過政策創新和突破,加強大灣區內城市互聯互通。雖然大灣區基本上已經達到了貿易自由化,但無論是居民、貨物、資金和訊息的流通,都還有不少限制。聶德權深信,有大家的支持與同行,香港必定能夠在進一步改革開放中發揮所長,為下一代開拓更廣闊的未來。

  新界總商會會長張德熙,主席王振聲;副會長周華焯、何光耀、梁鐵夫、齊光華、蕭金蓮、李國強、鄭瑞欽、區宇凡、張永德、葉沛霖;副主席:黃志源、鄧錦添、莊金寧等,共約80人出席了活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