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曹誠淵導賞「點睇當代舞」

時間:2018-11-15 03:16:57來源:大公報

  圖:曹誠淵導賞當代舞蹈

  【大公報訊】記者王豐鈴報道:個性、原創性及時代性,作為當代舞的三個主要特徵,於《點睇當代舞:〈棱.角〉》舞台表演中得到解答。這場由城市當代舞蹈團主辦、北京雷動天下現代舞團製作並演出的七十分鐘舞台製作,包括七個舞段,即日起至十一月十六日在青年廣場Y綜藝館上演。

  七個舞段逐一賞析

  這節目兼容舞蹈演出、賞析導賞。來自全國不同省市的專業舞蹈員以獨舞及群舞形式,表現《褪色的獨白》、《尋找大觀園》、《圓2:源流》、《冷箭》、《滿江紅》、《十月》和《超速》七個中國當代舞發展史上極具代表性作品選段。城市當代舞蹈團藝術總監曹誠淵從旁主講導賞,以深入淺出的方法講解當代舞的演進歷程、技巧呈現,引領觀眾欣賞及認識當代舞蹈的特質。

  曹誠淵介紹道,香港是這次巡演的第十五站,此前已赴北京、南京、延安、重慶、成都等地上演。給他印象最深的,是各地高校學生的熱烈反應:「其實內地市場潛力很大,香港可以把文化經驗帶到內地,我們這次去巡演,理工科或綜合大學反應尤其好,他們在我們的舞蹈中看到對文化和理想的追求。推廣現代舞,重要的是呈現出各種各樣的聲音,讓觀眾有機會享受多元選擇,這就是『現代』。難處是可能剛好這齣舞觀眾會喜歡,另一齣就不喜歡。」

  三百中小學生受益

  演出現場邀請到參加「賽馬會當代舞『賞.識』計劃」約三百名中、小學老師及學生出席,大部分學生是第一次觀賞當代舞演出。學生對抽象多變的當代舞蹈,都表現出好奇,是次活動加深了他們對舞蹈藝術的認識。聖保祿天主教小學六年級生韓卓然、李婭楠最喜歡《超速》選段,這段由李捍忠、馬波編舞的作品,表現當速度不斷加快,生命被拉緊成直線,層層交錯、急轉的狀態。「它比較短,但是背景屏幕的效果很特別,我還學會了一些動作。」韓卓然說。

  這個演出還在十五日下午二時半舉行,十六日安排下午二時半及晚上八時兩場。詳情及購票見:http://www.ccdc.com.hk/zh/site/p/4?pid=83。

  圖片:城市當代舞蹈團供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