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高世章變音樂廳為畫布

時間:2018-07-18 03:16:57來源:

  圖:「高世章的神奇電影畫布」宣傳海報/香港小交響樂團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湯艾加報道:高世章(Leon)與香港小交響樂團合作演出的「高世章的神奇電影畫布」,將於本周五起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高世章把音樂廳變成畫布,用音符在畫布上演繹不同故事。演出打破音樂廳慣常音樂欣賞形式,是一種挑戰,更是一種新的嘗試。

  談起Leon,第一反應是他在香港戲劇界的優秀表現,近十多年香港舞台劇獎「最佳創作音樂」的提名名單常見其名,而該獎項Leon也得了不少。音樂劇《四川好人》、《雪狼湖》,喜愛舞台演出的觀眾並不陌生。粵劇觀眾認識他,因他為任白基金的《帝女花》等譜寫新音樂。而由他負責配樂或譜寫主題曲的電影,《如果.愛》、《捉妖記》等觀眾更熟悉。

  自○五年為《如果.愛》配樂起,由Leon參與配樂的電影不下十部。今次演出Leon把過往的電影配樂作品融合,分為九個章節展示自己的作品。參與過音樂劇的製作及電影配樂的創作,對比兩者,Leon體會最深的是,音樂劇以音樂為主導,作曲家有很多的發揮空間。而電影配樂需要作曲家學會放低自我,從另一角度捕捉音樂的閃亮點。

  對於這一場音樂會的構思,Leon融合了他熟悉的舞台音樂及電影配樂的理念,同時還有四位音樂劇演員溫卓妍、張國穎、鄭君熾、劉榮豐的加入,將電影音樂以音樂劇的形式呈現在觀眾面前。當晚演出由香港小交響樂團音樂總監葉詠詩指揮。

  「高世章的神奇電影畫布」音樂會將包括以下高世章的電影音樂:《如果.愛》、《老港正傳》、《投名狀》、《大魔術師》、《魔警》、《暴瘋語》、《大上海》、《親愛的》、《脫皮爸爸》、《捉妖記》、《捉妖記2》、《情遇曼哈頓》及《海根》。音樂會將於本月二十至二十二日於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共演三場。門票於城市售票處發售,節目查詢可登錄http://www.hksl.org。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