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多媒介展覽「蕃茄醬Ketchup」 尖沙咀舉行

時間:2021-09-17 04:25:53來源:大公报

  圖:「蕃茄醬Ketchup」展覽正在海港城舉行。

  【大公報訊】記者許詠妍報道:香港藝術家Kazy Chan首個多媒介個人藝術展覽「蕃茄醬Ketchup」,正在尖沙咀「海港城.美術館」舉行。展覽以餐廳常見的蕃茄醬為題,Kazy的十四組全新創作包括色彩鮮明的雕塑、繪畫和西洋鏡藝術裝置。

  是次展覽的其中一組主要作品《鴿與我》,Kazy更一次過創作了二十三件鴿子陶瓷雕塑,靈感源自城市中的樹木愈來愈少,街頭鴿子的棲息地也驟減,最終要於各人的頭上休息。

  另外,Kazy還為了今次展覽首次設計藝術裝置,選取了六組寓言場景,延伸及製作一點八米高之西洋鏡藝術裝置《流動蕃茄醬》,當中包括三層高過百件之標有序號、造型不同的陶瓷雕塑作品。整個裝置由籌備、3D打印、人手着色到組裝,共歷時六個月。裝置上具代表性的場景,主角以十六組定格動畫形式,並配合閃燈與樂曲呈現,由靜止到轉動,像在把蕃茄醬高速搖動一樣,讓我們感受蕃茄醬由靜止至倒出來的那個精彩時刻。

  Kazy是香港九十後插畫師,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系,現從事廣告創作,他喜愛以水彩畫電影角色和人性化的動物。「蕃茄醬Ketchup」展覽由「海港城.美術館」與William Chan Design合作呈獻。

  圖片:主辦方提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