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相處瑣事/盡是開心回憶

時間:2021-08-19 04:23:19來源:大公报

  圖:黎草田(左)與傅月美攝於一九八七年。

  「書就送給你,但這幅相是一定要還的,真的好珍貴。」傅月美一邊摩挲着一張黎草田的舊日照片,一邊同記者說道。

  傅月美於上世紀六十年代末認識黎草田,回憶當初的相遇,「因為我很鍾意唱歌,有一次就和一個朋友去到合唱團那裏,就認識了他。」在傅月美的第一印象裏,黎草田並沒有什麼特別,只是覺得他沒有架子,是一個好博學的人,對人很好。後來練歌之前需要有人幫手搬枱、搬櫈,「我覺得自己得閒都想要幫手,他就覺得我好得意,這麼鍾意幫手做事。」因而,兩人開始有時間就聊聊天。

  「他耳朵好好,(一群人裏)哪個唱錯了他都知道。」傅月美回憶道,雖然練歌要求嚴格,但黎草田從不罵人,「你知道合唱團很多人都是業餘的,但他不會指責大家唱得不好,他都是,如果唱不到,試下再唱十次,然後可能慢慢就能唱到。所以我真的覺得他的人好好,鍾意幫人,又鍾意講笑。」

  黎草田鍾意攝影,還曾辦過一本攝影雜誌。「他給我影過好多靚相,我是他的model(模特兒)。」傅月美笑道。沒有什麼肉麻的字句,但言談舉止間可以看出夫妻二人感情十分之好。傅月美提到黎草田喜歡吃辣,「但他同我結婚之後,因為我不吃辣,所以他都好少吃。」如今回憶起黎草田,傅月美總是面帶笑容,在她看來,儘管傷心是人之常情,但生活是一條必須向前進的路,「我如今回憶他,都是他好的、開心的事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