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馬雲談「小鹿純子」:永遠不放棄的信念 喚醒再度拼搏的精神!

時間:2019-08-14 15:15:29來源:大公网

——暨「雅馬哈未來藝術家劉明康」參加《日本電視連續劇《排球女將》女主角小鹿純子牽手旅日華人歌手謝鳴、劉明康和日中演藝界同仁慶祝中國國慶70周年》音樂會

2019年9月27日,小鹿純子將於牽手旅日歌手謝鳴、「雅馬哈未來藝術家劉明康」共攜日中演藝界同仁,在日本東京中野ZEROホール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音樂劇場」。

以歌手出道的荒木由美子,在中國大家都稱她為「小鹿純子」。「小鹿純子」的名字在中國家喻戶曉。由她主演的71集電視連續劇《排球女將》,在20世紀80年代初期曾風靡中國大陸和港澳台地區,在華人世界引起巨大轟動。她在劇中塑造的「小鹿純子」堅韌不拔、勇往直前、永不言棄的形象,影響了整整兩代中國人。

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馬雲曾六次赴日追尋「夢中情人」小鹿純子。為什么一位商業大亨對小鹿純子有如此執念?在一檔節目中,馬雲親身談到了《排球女將》對他們一代人所帶來的影響。

「《排球女將》所表現出來的堅韌、努力正是我們這代人所缺乏的東西。阿里巴巴從創立之初我們遇到過很多困難。回想阿里的成長之路是一次次經歷失敗的道路。我之所以我能夠在每次失敗后再度站起來和《排球女將》這部日本連續劇有很大的關係。「小鹿純子」身上不服輸的品質激勵了我們這代人。同時,永遠不放棄的信念也再度喚醒我們這代人再度拼搏的精神。同樣現在的年輕人也需要有一種拼搏的精神。」馬雲說。

當晚,著名旅日華人歌唱家謝鳴將攜手「雅馬哈未來藝術家劉明康」為本場晚會帶來歌曲《當你老了》。

為此,「雅馬哈未來藝術家劉明康」積極準備。這不僅是他第一次嘗試流行音樂,更挑戰跨越語言與文化的音樂合作。同時,劉明康的精彩演繹也將《當你老了》這首膾炙人口的歌曲推向了新的高度。為祖國慶生,也向同屬一代人的「夢中情人」荒木由美子致敬。

劉明康,2003年出生於上海。7歲時被確診患有自閉症及嚴重的讀寫障礙。在家長傾注心血培養下一路克服艱辛終於展現出了非凡的音樂天賦,從而站到了世界最高規格的舞台之上。16歲的他在雅馬哈支持下成功舉辦音樂會,享有「雅馬哈未來藝術家」稱號。劉明康精湛演出和對音樂的獨特解讀不僅超越了國家、性別、年齡、種族、宗教的界限也打動了最挑剔的觀眾。

2015年12月3日劉明康受香港兩任特首梁振英、董建華的邀請赴香港禮賓府為世界聯合國和平基金會10周年慈善演出,曾獲得「紀念「許斐平』亞洲青少年鋼琴大賽特別獎」。2019年1月1日劉明康受國際鋼琴王子理查德·克菜德曼邀請同台合湊在上海梅賽德斯奔馳舉行的新年音樂會。2019年7月17日,代表中國唯一藝術家參加國際特奧·韓國藝術節,受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先生接見。

謝鳴,著名旅日華人歌手。1986年在上海唱片公司發行了第一張專輯。從1991年至今,謝鳴在日本連續推出9張個人專輯,其中《像天空像大海》《白色晨曦》由給鄧麗君作詞、譜曲的荒木豐久和森正民為謝鳴量身定做。謝鳴的新歌《西風里說再見》發行僅兩個星期就進入日本流行歌曲排行榜前60位。《瀟灑的離去》還登上了日本有限廣播、日本卡拉OK金曲榜前列。

本次由日本着名明星牽頭舉辦慶祝中國國慶音樂會在兩國音樂史上尚屬首次,立刻引起日本各界的廣泛關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