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大川集/「永不塌房」\利 貞

時間:2023-07-12 04:03:12來源:大公报

  「塌房」雖然字面上的意思是「房子倒塌」,但在網絡世界中,「塌房」則是用來指偶像藝人因為爆出一些負面新聞,而在粉絲們心目中的形象坍塌。偶像藝人一旦「塌房」,與其情感上深度綁定的粉絲受到巨大傷害自不必說,與其商業上密切相關的贊助商群體也同樣會面臨巨大損失。

  前幾天,國際奢侈品巨頭Prada抓住了女足世界盃即將開幕的契機,宣布成為中國國家女子足球隊官方合作夥伴,為中國女足提供正式場合和旅途着裝。消息一出,迅速引爆輿論。事緣Prada此前幾年多次簽約流量明星代言,但也真是「時運不濟」,柯震東、吳亦凡、李易峰、鄭爽、蔡徐坤等多位Prada簽約代言的流量明星先後爆出醜聞一「塌房」。也難怪這次Prada簽約中國女足得到網友一致好評,「Prada這次終於找對人了」詞條衝上熱搜。

  商家何等精明,真金白銀的代言費拿出來,除了看中明星粉絲強大的消費力之外,當然也希望明星「健康向上」的形象為自己品牌價值增值。但「健康向上」只不過是某些流量明星團隊為其打造的「人設」而已,一旦露出面具之下德不配位的真面目,自然就只有「塌房」的結果。連踩了幾次坑的Prada,可以說是學會了「避險」,也可以說是終於找到了最合適的合作夥伴─「永不塌房」的中國女足。鏗鏘玫瑰們的「健康向上」和「永不放棄」可不是虛假的人設,而是訓練時的揮汗如雨、賽場上的萬人見證。這樣的群體才應該被讚美、被獎勵、被尊重、被推崇,這樣的群體,才是「永不塌房」的偶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