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萌寵集/新一代「章魚保羅」\佑 松

時間:2022-12-02 04:25:20來源:大公报

  在卡塔爾世界盃的賽場上,三十二支足球勁旅,精銳盡出,競逐大力神盃。賽場之下,各式動物粉墨登場,手眼並用,爭奪新一代「章魚保羅」的殊榮。

  「章魚保羅」是一隻生於英國、長在德國的八爪魚,因神準預測足球大賽而爆紅。牠在二○○八年歐洲國家盃和二○一○年南非世界盃期間,共預測十四次,貼中十三場,成功率高達百分之九十二。可惜天不假年,二○一○年十月,保羅在德國奧博豪森水族館仙遊。

  此後,每逢國際性足球大賽,人們懷念章魚保羅的同時,也在尋覓新一代的動物預言家。惜保羅的「鐵口神斷」,一直被模仿,從未被超越。

  進入卡塔爾世界盃時間,首先亮出預測成績的,是中國贈送卡塔爾的兩隻大熊貓。初來乍到的大熊貓,並未因卡塔爾提供了豪宅而投下感情票。在世界盃揭幕戰前,大熊貓把爪子直接放在厄瓜多爾的國旗上,成功預測厄瓜多爾戰勝卡塔爾。更神奇的是,大熊貓還成功預言日本爆冷戰勝德國,視頻顯示,大熊貓在德國和日本國旗之中,先是聞了聞,然後直接把爪子搭在日本國旗上。

  成功預測日本戰勝德國的,還有來自日本東京都港區水族館的名叫「太陽」的水獺。牠在代表日本的藍色水桶、代表平手的黃色水桶,以及代表德國的紅色水桶中,毫不猶豫地把手中的足球放進藍色水桶之中。同樣來自日本的栃木縣那須動物園的灰鸚鵡奧利維亞,則在分別代表代表日本、德國和平手的小旗之間徘徊,最後叼回的卻是紅黃的德國國旗。預測失準之後,老貓燒鬚的奧利維亞,八年「鐵口」英名一朝喪。

  以迪拜滑雪場為家的十二歲企鵝陶比最威,成功預測世界盃史上最大冷門之一:沙特阿拉伯擊敗奪冠大熱阿根廷。首戰成功之後,陶比並沒有在飼養員提供的獎勵大餐中停步,而是再下一城,精準預測日本踢贏德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