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竹門日語/可憐天下父母心\簡嘉明

時間:2022-11-24 04:24:52來源:大公报

  讀者們曉得這星期不少香港家長同在為什麼重要事情而煩惱嗎?子女的學業成績?子女在疫情下的健康?股市愁雲慘霧中的家庭開支?通通都不是,正確來說,以上都是為人父母者一直以來要擔憂的,不見得於本周特別值得一提,那還有什麼會導致家長們抓破了頭四處張羅?那就是韓國流行音樂女子團體BLACKPINK的演唱會門票。

  BLACKPINK是四人女子跳唱組合,除了屬世界流行樂壇的頂流,也是時尚界的代表人物,一舉手一投足皆為潮流指標,加上社交媒體擁有海量追隨者,令四名女生成了新一代人心目中的星級偶像。許多年輕人夢寐以求一睹這組合成員的真面目,也日思夜盼可以現場欣賞她們的演唱會,故此明年一月BLACKPINK來港演出的消息傳出後,許多人已深知購票不易。本周三演唱會門券正式開售,網絡一如所料即時癱瘓,市民等待超過一小時也進不到購票網頁,直至中午網站如常運作,門票卻早已售罄。由於不少歌迷是還在求學階段的青少年,「撲飛」重任就自然落在父母身上,為了讓心肝寶貝願望成真,家長們早已四處打探購票渠道,可以花錢的花錢,可以動用人脈關係的就找朋友幫忙,但仍一票難求,令許多「廿四孝父母」深感困擾懊惱。最近各大社交媒體不難發現父母公開為家人「跪求」演唱會門票的帖子,緊張程度絕不遜於為子女博入心儀名校。

  現在為人父母甚艱難,為人子女着實太幸福。多年前開始流行生兒育女要花四百萬的說法,時至今天,想當父母不只要賺錢供書教學,原來還要有能力幫下一代「追星」,包括出錢出力買林林總總的偶像應援產品、花時間陪同出席各類歌迷活動,甚至要在長假期籌劃出國旅遊行程,目的為帶子女尋訪名人歌手的足跡,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