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 尚/不同性能的護膚品\蕙 蕙

時間:2022-08-09 04:24:52來源:大公报

  一向有採用美妝品的女士們,都會知道面部肌膚保養的重要性,不過在選擇護膚品前,一定要明白不同的護膚品類,配合不同的肌膚,才能更有效為你解決皮膚的問題。

  要改善膚質,須針對各種肌齡,特別是皮膚的彈性和保濕問題。皮膚會因季節出現不同程度的內在變化,不論是年輕的肌膚抑或是熟齡膚質,都會因氣候變化如濕度低、乾燥而令到水分流失,出現乾紋,嚴重的還會產生皮膚鬆弛等現象。

  皮膚若出現缺水現象,可不要忽略了補充水分的重要性,除了日常生活要多喝水來補充外,滋潤皮膚的保濕步驟是護膚的第一步。具備保持水分能力的透明質酸,有極高的保濕能力,幫助發揮鎖水作用,將水分注入肌膚內,改善失去活力的乾燥膚質回復緊緻和滋潤。

  為了加強保水的護理效果,亦可嘗試除了日常護膚工作外,每星期用具有補水成分的面膜,即時為皮膚注入保濕功能,達至深層鎖水效果。在入秋前增加滋潤肌膚的程序,是保護肌膚的最佳屏障。

  而含有各種不同功能的精華素、含抗衰老成分的面霜和清潔產品等,有些是專為熟齡肌而設。護膚品不用多,最重要是適合用,多而不合用,變成浪費之餘,可能會有反效果。要預防肌膚敏感,清楚自己膚質是屬於乾性、油性或混合性,然後選擇適合的護膚品,才是正確的護膚之道。

  此外,勿以價錢來衡量護膚品的重要性,配方中若蘊含任何珍貴成分的護膚品,也會因應不同的肌膚需要而定。要全面保養肌膚,並提升保濕、緊緻等各方面的功能,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的膚質,然後配合選用不同性能的護膚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