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九連環/遠程投餵\薩日朗

時間:2022-06-30 04:24:50來源:大公报

  周日和幾個朋友行山後找了一家餐廳準備開吃,其中一個朋友說要先餵一下他的小狗,我們很驚奇沒看到他帶小狗,只見他拿出手機,打開一個APP,點擊了兩下,他說,小狗今天餓了,餵牠兩份。原來他可以通過一個軟件,打開家裏的狗食桶,點擊一下,小狗就可以按時吃飯了。

  以前看過魚缸旁邊有自動餵食機,主要是控制魚不要一次吃太多,現在已經可以遠程投餵小狗,在手機上定好開飯的時間,定時定量,還可以錄製主人的聲音:「妞妞,開飯啦。」讓孤獨在家的小狗馬上有了食慾。如果餵食機缺糧了,APP也會自動提醒,主人特別省心。

  我們擔心地問如果停電,或者網絡故障,小狗豈不沒有飯吃?朋友說現在的設計已經非常周到,即使在斷電斷網的情況下,投餵機還有一個電池的備用裝置,可以續航一百八十天,家裏的貓貓狗狗都不用擔心獨自在家捱餓了。

  長年在港的李小姐擔心內地家鄉的媽媽無聊,給她買了一個「小度智能機器人」,機器人能和老人對話,還懂得幽默。只要說出自己想聽的歌名或者歌手的名字就會自動找出播放,另外還有智能監控功能,李小姐在港隨時可以看到家裏媽媽的情況,機器人裏面的功能很多,但只要通過語音指令就能搞定,對不諳電子產品的老人家來說特別方便。

  科技迅猛發展,智能家庭電器、3C產品等為生活提供了太多的便利,智能鎖、智能馬桶、智能音箱、智能晾衣架、智能洗碗機、掃地機器人等等應有盡有,隨着互聯網、AI產品的快速發展,一些傳統家電製造企業早已開始數碼化轉型,拓展越來越多智能產品。

  網絡連結智能家電,透過一部手機、一個按鈕輕鬆完成,節省時間,頓覺生活的幸福感無限地提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