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談文論藝/《愛你》翻紅\嘉妍

時間:2022-05-27 04:24:34來源:大公报

  內地節目《乘風破浪》第三季熱播,一眾嘉賓雲集,現年三十九歲的歌手王心凌,憑藉一曲《愛你》,再度翻紅,不少人過中年的聽眾,都被她拉回自己的少年時光。

  當年《愛你》火爆之時,恰逢千禧年初,甜美歡快的詞曲,包裹着少女心動故事,當時就收穫萬千粉絲。而今再掀懷舊風潮,是因為當時聽歌的人,早已成為一個家庭的中流砥柱,需承受生活的重壓,但當他們聽到這首歌時,除了再次感受其甜美之外,與這首歌有關的青春記憶,也隨之一併浮現在了眼前。

  所以說,現在的觀眾又開始翻聽《愛你》為的就是懷戀青春。在這一刻,當年的甜美女孩,與少不更事的自己,形成了一種共振。王心凌與她的歌,成為了青春的代名詞。

  不僅如此,《愛你》節奏也頗為動感,令人忍不住「聞歌起舞」,隨它一起搖擺。再加之甜美清純的外表,配上沒有浮世煩擾、只有甜甜愛情的歌詞,也為現實的苦,提供了很好的宣洩口,畢竟生活不能沒有甜美的調劑。

  現實,是疫後動輒就要被按下「暫停鍵」的日子,故而現在的大眾生活,比此前更需要甜蜜的灌注。且當《愛你》再度流行之後,互聯網還有人推出現實版《愛你》,比如原歌詞是「如果半夜被手機吵醒」,網友就在後面加一句:「拜託不要打擾我休息」,雖是一種「人間清醒」,但亦是通過這種調侃式改歌詞,拉近了老歌與今人的「時間差」。

  事實上,王心凌也曾考慮過轉型,由甜美轉變為性感,卻沒能收穫更多關注,可見任何時代的觀眾,都不會抗拒來自甜美的觸動。因此,今次王心凌不走新路線,而是在舞台上來一波「回憶殺」的選擇,透着明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