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 尚/清爽的夏日妝容\蕙 蕙

時間:2022-05-24 04:24:34來源:大公报

  夏天到來了,預備一個清爽的夏日妝容應是時候。美妝就跟流行時裝般,每年不同季節都會有全新的妝容,驟眼看好像妝容總是差不多,沒有明顯的變化,但事實上,每年臉上妝容都會因應各品牌在市場推出的產品來改變焦點,而個別名牌還擁有自己的美妝創意總監。

  不要忽略大同小異的妝容,細看下會發現,臉上妝容的眼部,包括眼影的用色、眼線的描畫和眉毛的形狀,都會有着不同的改變,還有胭脂的塗抹方法和流行的唇膏色調,都會影響妝容的效果。在夏天,氣溫炎熱的日子比較多,既要顧及保護肌膚的一面,又要防止護膚品在臉上產生黏貼感,這就要把注意力放在定妝的程序上。

  除了在個別場合,一般的活動場所和戶外仍需要符合佩戴口罩的規則,所以淡妝是最理想的妝容,也適宜在夏季採用。首先大家都知道皮膚大約分為三類性質,即乾性、油性和混合性,普遍最常見的是混合性,而三者都會受天氣影響而發生變化,所以不能作劃一的護膚處理,要跟隨不同氣溫來調節。

  最簡單基本的美妝,當然是在定妝的工作上。要塑造完美無瑕的夏日清爽妝容,已經擁有完美膚質的女士,可利用粉餅直接定妝;但若肌膚屬乾性,就要在上妝前先搽保濕用乳霜,然後用碎粉掃沾取粉餅輕輕在臉上打圈,亦可按照需要逐少上粉加強妝感,跟着輕拍去多餘的粉末,營造自然透薄的素顏底妝。

  要留意,若定妝前已另塗抹粉底的話,則用粉餅時要防止過多用量,否則妝感就會顯得厚重,失卻自然貼服的效果。完成基本定妝後,就可修飾眼部妝容,再適當配合唇膏的色調,就可達至清爽剔透的夏日美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