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大川集/嗑瓜子機\利貞

時間:2022-05-16 04:24:23來源:大公报

  朋友知道我喜歡嗑瓜子,於是送了我一部嗑瓜子機。這部小小的機器,是一個邊長大約十厘米的立方體,造型頗為卡通可愛,放在桌上類似一個方方圓圓的機械人腦袋。

  啟動電源之後,只要把瓜子從機械人腦袋上方的小口塞進去,一陣「吱嘎吱嘎」之後,瓜子殼和瓜子肉就會從機械人正面的嘴裏「吐」出來。初初使用的時候,除了驚嘆於嗑瓜子機的方便快捷之外,還有那麼一個瞬間,我有點迷惑:嗑瓜子機的造型是個機械人的腦袋,最終瓜子肉又是從機械人的嘴裏吐出來,我莫非不是在吃他的「口水尾」?對於這個嚴肅的問題,我很快就告訴自己不要再思考和想像下去了。

  經過耗時一小時,耗瓜子一整包的測試,我完成了嗑瓜子機的測試工作:經鑒定,嗑瓜子機雖然不能解放我的雙手——手似乎比原先更忙了,要把瓜子塞進去,從一堆瓜子殼中找到瓜子肉,拿起瓜子肉再送到嘴裏——但能有效減輕牙齒的壓力,畢竟門牙們少了和瓜子殼的「硬碰硬」的死磕任務,連帶着臉部肌肉似乎也減少了工作量,讓原本就充滿了「無所事事」氣息的嗑瓜子活動,變得更加閒散。

  懶得用手搖扇子,於是有了電風扇;懶得用手洗衣服,於是有了洗衣機;懶得跑到電視機前按按鈕來調頻道,於是有了遙控器……看着嗑瓜子機包裝盒上用大號字寫着的「懶人神器」,不禁感嘆:果然,懶是人類進步的動力。理論上,這些機械讓人類省去了做很多意義不大的工作,讓人類可以將時間和精力放在更有意義的地方。但轉念一想,這些機器為我節省出來的時間和精力,相當大一部分還是被我懶掉了,可能就是……純粹的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