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 尚/休閒夏日風格\蕙 蕙

時間:2022-05-12 04:24:50來源:大公报

  感受今個夏日簡單的衣飾潮流,休閒服裝一樣可以令你從不同角度找出創新的風格,雖然是平凡一點,但在美學原則下,休閒的感覺同樣也可以讓人顯得漂亮。

  跟上本地流行的服飾文化,要把握其中要點,配合自己日常的打扮,再加上一點傳統風格,就可顯出創新的時尚氣息。如一套質料輕盈的西服套裝,是職場女士的上佳首選,可以採用同色系或以混色搭配,而要平衡一套正規的西裝與休閒服的潮流,可利用腳上的穿着,若配上硬朗款式的便鞋或一雙涼鞋,外觀上便可完全改變過來。衣飾用同色系的搭配,會較適合商務場合,現時雖然流行寬鬆型外套,但肩部線條必須要符合標準,否則會有衣不稱身感;一雙涼鞋配T恤,外加西裝外套,有休閒舒適感,但換上恤衫加有踭便鞋,則又有完全不同的感覺。

  另一種可以提升服裝不同觀感的方法,就是借助色彩。例如穿着的上衣有花紋設計,就可選取身上任何一種色調來配同色系的長褲和手袋,讓平平無奇的上衣即時變成亮點,突出整體時尚的感覺。同樣方式也可用在不同顏色的外套上,同色系的穿搭可以提升時尚特質,如間條紋或格仔紋的外套,用一個當主色,配上其他衣物,就可讓服裝顯得更美觀,也可增加一點穿衣樂趣。不過這樂趣也非一朝一夕可形成,從簡約的搭配中找出重點,需要經過一些體驗,才能慢慢培養出各種穿搭的技巧。

  想變得時尚可利用各式鞋款,配合各種夏日衣飾,可吸引別人的視線。如波鞋設計已日漸時尚化,一款以珍珠作裝飾的運動鞋,沿着品牌的線條,鞋身兩側綴上不同大小的珍珠,淺灰色調更顯迷人。也有把傳統的鞋帶位置改為金色拉鏈的波鞋,這些鞋款都能配合簡約風格的夏日服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