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尚/美妝品的包裝魅力\蕙蕙

時間:2021-06-08 04:24:33來源:大公報

  服飾要講求設計,原來美妝品也越來越注重品牌的外在包裝,看見用可愛貓貓畫像包裝的指甲油,還有兔仔、小鳥等造型,連甲油的外盒同樣印有圖像,甲油的瓶身設計也相當優美。先勿論內在品質,單看外在包裝已十分吸引,日韓在美妝品的設計上,都顯得很有心思,頗受亞洲女士們的喜愛。

  印象中,亦有些美妝品的設計好像從沒改變過,香奈兒品牌的甲油,瓶身是四平八穩的設計,黑色小蓋子上印有白色品牌標誌;不止甲油,就連唇膏外形也保持一貫的款式,只是有點修改了線條。其他護膚產品,主要都是黑色與白色的組合。從品牌產品的裝潢上可以看到,這經典的用色設計,不僅用在品牌服飾中,就連美妝品也是貫徹這概念。

  當然,也有不少不同的美妝牌子,同樣是保持恆久不變的包裝設計,像法國的歐萊雅美髮用品,經典的定型噴髮霧,那金色瓶身設計,相信女士們在髮型屋也必用過,這造型產品難得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不同的美妝品,也有一些經典品牌除了保持穩定的品質外,也會經常在產品包裝方面作一些改變。曾經在一次節日中,友人贈以日本名牌美妝品的護膚系列,磨砂的金色瓶身,再配以細緻金色蓋子,這套妝品美得捨不得用。漂亮的瓶子內,其實盛載的護膚品量很少,這證明外在的包裝是如何重要,吸引程度不在護膚品之下,亦是商品的成功要素。

  另類美妝品包裝設計中,香水的瓶身設計,可以說是絕對會成為產品的亮點,比護膚用品的包裝更有影響力和更受注目。不過,一些高級的專屬個人化香氛定製品,並沒有過分講求包裝,內在的香調才是主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