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紅塵記事/橫台山村屋迷宮\慕 秋

時間:2021-04-20 04:24:25來源:大公報

  為尋找某農莊,駕車沿錦田公路轉入一條山路,農莊找到了,在農莊附近還看到了橫台山村公所的指示牌,心中好奇橫台山是個什麼概念?因為八鄉偌大一個地區,從小巴、店舖、村牌等,到處都將橫台山三字寫在前面。

  之後幾次去橫台山一帶遊走,方發現橫台山包括下新屋、永寧里、河瀝背、散村、新村、邱屋村、紅毛潭、菜園村等許多條村莊,遊人完全不清楚曾經走過哪條村,也不清楚下一個出口會是錦田公路還是粉錦公路?小徑小橋串起全部村落且村中有村,古廟宗祠煙霧繚繞,老樹香花豪宅柴門,運動場小公園……真是個美妙迷宮啊!在此地聞到的原居民生活氣息,與港九市區亦載然不同。這裏還住了不少外籍人種,他們大多來自菲律賓、印尼、尼泊爾、印度、巴基斯坦及非洲。從橫台山往元朗方向走,又連接着另一片村屋天地,那裏有樹屋、鄉村俱樂部及眾多古蹟、農莊,更有許多超豪村屋。

  住村屋擁有自家天地,空氣清新陽光溫暖,養些奇花異草,種點青菜瓜果,似田園生活。都說香港地域狹小,若多到新界走走,必會改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