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尚/優閒的流行打扮\蕙 蕙

時間:2021-01-21 04:24:19來源:大公報

  今年冬天的流行衣飾,處於一個有點特別的情況,沒有一個明確的主題,各個時裝品牌分別推出不同的流行款式,幾項主要潮流元素集中在穿搭技巧。疊穿和層次式的風格,讓平凡無奇的衣飾,經過細心的搭配後變得時尚。

  既然與以往潮流有些分別,也就不需要執著穿某一種服飾。其中,復古時裝可說較為特別,能夠顯示一件衣服的設計,與時尚流行款式不同,又分為華麗古典與優閒懷舊兩類型,但復古時裝一定要整體配合,否則就完全不能顯現復古的風格,如闊腳褲、粗身皮帶、窄身恤衫,就是典型的懷舊影子。越是注重搭配的人,越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如果穿上不倫不類的復古裝,倒不如選擇一些實用的服飾,更易於與其他衣物搭配。

  今年,各種優閒服裝中,疊穿法和層次式穿法比較流行和受歡迎,而當中又以層次式較簡單,記着今冬一定要備一件高領襯衣,白色是百搭色調,可配純色或花款的外衣;小圓領能顯現層次效果,高領貼身毛衣也能用於此搭配,且更具保暖作用。另一款有帽衛衣,同樣具保暖效果外,自然隨性的感覺更是今冬潮流首選,把衛衣穿在大衣內、帽子放在外,有點瀟灑的感覺,這就是潮流效應現象。

  事實上在疫情下,各地的時裝品牌活動都顯得格外淡靜,大部分訊息都只是在網上發放。屬於優閒又易於穿着的衣物,還有溫暖的針織品,也是每年入冬女士們經典的衣飾,以往不常見的拼接色彩設計,像不規則的圖案和不同色系橫條等款式,最近都出現在流行毛衣上,無論配長褲或裙,都可視為時尚搭配。

逢周二、四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