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大川集/道理我都懂……\利 貞

時間:2020-10-26 04:24:07來源:大公報

  與一位半年不見的朋友吃飯,初見第一眼就大驚失色:他竟然瘦了這麼多!目測至少瘦了30磅。30磅!一個人瘦了30磅,就已經不能用簡單的身體上的「減肥成功」來形容了,簡直是從身體到精神,全面的「浴火重生」!伴隨着身形變好,他整個人的精神狀態也煥然一新,充滿了活力與自信。

  原本聚會的話題迅速被拋諸腦後,主題變成了我向眼前的成功榜樣求取減肥秘笈。沒有健身房裏的昂貴套餐,沒有這不能吃那也不能吃的苦行捱餓,沒有稀奇古怪效果不明的減肥藥品……朋友的「無字天書」上就寫着兩個字「跑步」,我翻來翻去,又發現兩個字「堅持」。朋友說,現在已經養成習慣,每天必跑,不跑不舒服。

  真的就如此簡單!而且擺在眼前的「榜樣」效果又是如此明顯!下面就要請出經典台詞:「道理我都懂,但是……」道理我都懂,但是一天辛苦工作完,晚上再跑步好累啊!道理我都懂,但是工作時間不穩定,晚上經常要加班,不能保證每天都跑步啊!道理我都懂,但是有的時候第二天要早起工作,晚上要早睡不能跑步啊!道理我都懂,但是我就是堅持不下來呀……朋友說自己的跑步是「雷打不動」,我不要說響雷了,恐怕有一點點「風吹」我這裏就會「草動」了。

  不過,活生生的榜樣擺在眼前,說服力和吸引力還是非常巨大的。在聚會結束的那一刻,我已經堅定了信心,決定要開始自己跑步keep fit的計劃,但寫下這篇文字的時候,似乎距離那次聚會已經過去了一個星期,也並沒有真正開始……

  道理我都懂,但是……

逢周一、三、五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