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竹門日語/腕上的粉晶\簡嘉明

時間:2020-10-23 04:24:19來源:大公報

  我常在手腕戴着一串粉晶。有人以為我偏好晶石,有人以為我想藉此催旺人緣,有人以為那是很有紀念價值的禮物,其實通通都不是,那只是一個習慣。

  話說某年我仍是辦公室上班族,那時同事們喜歡一起午餐後就分頭行事,各自利用午休剩餘的半小時處理私人事務,例如到銀行、逛超市或買咖啡。那天我隨意在附近的商場散步,看到一家專售水晶的店舖,就停下來看看,想不到櫥窗中一條粉紅色的水晶手串吸引了我的目光。它色澤柔和,看着感覺寧靜舒服;此外,組成手串每顆晶石都渾圓飽滿,像在手牽手向我綻放討喜的笑容,十分可愛。店員看得出我在附近上班,志在打發時間,所以並沒向我硬銷,只禮貌地說看到喜歡的,不妨試戴。就是那一刻的眼緣,加上手串的價格並不昂貴,所以我沒多考慮,就隨心把它買了下來。

  店員告訴我粉紅色水晶有助改善人際關係,對愛情、友情和事業都有好處。世界之大,無奇不有,我不排除水晶真有所謂的能量或磁場,對使用者也可能具心理安慰的作用,不過我始終覺得,如果愛情、事業、健康等也可靠佩戴飾物影響運程順逆,那未免太簡單了。如果水晶真有這樣的大能,世間也就不會存在那麼多問題和煩惱。

  不知為何,我日復日地戴着那串粉晶,漸漸成了習慣,每次外出也會把它圈在手腕上,像形影不離。有時明知它與當天的打扮不太合襯,卻還是不忍把它獨留在家中。就這樣,那串粉晶已陪伴我超過十年,雖不是什麼名貴的珠寶,卻一天比一天通透,一天比一天圓潤,甚至多次有陌生人前來讚它漂亮,更有人開價希望購買。坦白說,我從沒考慮割愛,也明知它不是什麼珍寶。如果要解釋那串粉晶為什麼越來越漂亮,極其量只能說我用了漫長的歲月與它為伴。可能由於主人把它視作生活的夥伴,讓它感到備受尊重和愛護,因此反饋醉人的色調與光芒。如果水晶真有能量洞察人心,它會知道,自始至今,我沒對它心存功利和不切實際的想法;我只相信,萬事萬物,還是要付出時間、努力與真摯的感情,才有改善的可能和希望。

逢周五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