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紅塵記事/「選擇深圳是對的」\慕 秋

時間:2020-10-20 04:24:26來源:大公報

  一位學妹住在深圳梅林,巧的是高我們兩級的一位學姐也住在那裏,去年底到深圳時,學妹便帶我去學姐家拜訪。曾聽學妹說,她與學姐均是八十年代初來到深圳,當時深圳到北京設招工攤位,她們接受招聘南下。初到深圳,單位大院內荒地成片等待建設,住宿條件欠佳,最難忘蚊子極多。

  學妹與學姐目前在梅林一村的家都是複式型,基本建設面積約二百平方米,二十多年前她們以二百多萬元購入,目前升值約十倍。

  學妹學姐應屬移居深圳的成功一代,但她們認為深圳中產家庭的生活差不多都是如此。

  我們在梅林某餐廳晚膳,餐後在附近散步,梅林路、梅村路、梅華路兩旁很多漂亮樓群,她們有時指着某屋苑說:你們香港的誰、誰、誰買了那裏……深圳四十年天翻地覆,學妹近日對我說:「看着深圳各條街道上剛移來的小樹,為防颱風被綁上三角架,到今日長成根深葉茂的大樹,真有無盡的感慨。見證了一個現代化城市的形成和發展,感恩這個城市給了我很多,令我過着衣食無憂的生活,當初選擇深圳是對的,人生不虛此行。」

逢周二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