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紅塵記事\原生質料用品\慕 秋

時間:2020-09-15 04:24:15來源:大公報

  曾在元朗買下兩個藤箱,圓桶型,高過書桌,店主是專門售賣精奇物件的行家,他說這兩個箱一直賣不出去,太佔地方,所以只收我一百元當半賣半送啦。他與太太將藤箱扛到停車場,並幫我在車上安放妥當。這兩個箱一直用來裝小朋友們的毛公仔,十多年了仍未殘舊。

  對於日常用品,能買木石皮棉等天然物質的,我盡量避免買塑膠等人工合成製品。我家有兩塊地氈是麻質的,在一家日本店買到,有些床單也是麻質的,挺刮又不失柔軟感。我尤其喜愛木製品,多年前在某中資店買下一套搖搖椅,榫卯無縫銜接,木質好設計奇巧,而幾十年來一直使用着的大小木櫃木櫈也同樣,都是無一根鐵釘,愈用愈光滑。

  現如今,當一部分人炫「富」之時,有些巨賈富豪卻在炫「貧」,他們不僅在房屋裝修及衣着打扮上向窮人的審美觀靠攏,在生活用品上也盡力表現「簡樸風」。當然,不論是炫富還是炫貧各有出發點各有喜好,並無好壞之分,但回歸自然是值得提倡的,不失為一種美好體驗及美好境界,原生質料用品隨日月逝去亦愈見其經濟實惠的優勢。

逢周二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