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 尚\疫情下時裝展數碼化\蕙 蕙

時間:2020-08-04 04:24:07來源:大公報

  暫時看到一些早秋的時裝預告,集中是幾個名牌的簡介,款式一般着重保守的設計,顏色方面略顯深諳色調,像上季流行的啡色,八月來臨的日子裏,預料將會有更多秋冬的時裝展示。

  不約而同,今次發布的服飾,有格子外套、格子襯衫,加上格子長褲,真是格子天下,要說格子不是秋冬的流行圖案,也不可能吧。還有窄身修長的褲裝,這些品牌給我們的啟示,秋冬色彩會是走較平實的深色路線。

  很喜歡CD的間條上衣,雖然是很普通的橫條設計,但適當的配襯效果下,還是甚具美態。優雅的灰色高訂服系列,灰藍色手袋,皆成為這品牌最新推出的作品顏色。

  疫情雖然讓時裝界面臨重大考驗,包括上海時裝周,也因為今年的環境影響而需要延期舉行。上海時裝周是內地規模盛大的時裝活動,每年吸引各地不同品牌參與,但受疫情所限,也不得不把時裝展完全改為在網上舉行。

  對各地時裝周的變革行動,究竟時裝周可以用科技取代現場,轉型為數碼時裝展嗎?但實體時裝周的傳統價值,不僅是那麼簡單,有其他互動的重要性,例如設計師可與時尚雜誌編輯直接會談,互相討論設計和製作等事項,這些都不是數碼會場可以取代的事。不過四大時裝周已作出預告,宣布很有可能將會改變舊有的模式,作出新的嘗試。

  其實一些業內人士也明白,實際上數碼時裝展與實體時裝展沒有必要成為對立,如何配合兩方面才是重要關鍵所在,未來數碼化應會逐步發展到兩者並存,將來仍會有部分的時裝展以實體形式舉行,不可能完全在網上與消費者見面。

逢周二、四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