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人與歲月\香港藝人在內地\凡 心

時間:2020-07-31 04:24:06來源:大公報

  香港能接收到不少內地電視台節目,電視劇集受到追劇迷熱捧。上海東方衛視《東方看大劇》首播的電視劇集代表了內地電視劇製作水準。《甄嬛傳》、《那年花開月正圓》、《我的前半生》等在香港都獲得了口碑,參演的演員也提高了知名度。

  近日東方衛視正熱播的劇集《三十而已》也廣獲好評。它表現了三名三十歲的女朋友們在愛情、事業路上所遇到人與事。故事接地氣,傳遞了正確的價值觀。

  其中的女一號漫妮是名店的高級銷售員,因工作出色得到了公司嘉獎的一張歐洲郵輪船票,在船上邂逅了定居香港的美籍華人梁正賢。   梁對她一見鍾情,窮追不捨。梁宣稱單身,多金且風趣,對漫妮體貼入微。漫妮幾經躊躇以及求證下,終於接受了他。豈料梁是網語所謂的「海王」(在感情的大海廣為撒網、釣魚),在香港有固定的女友。漫妮發現真相後,與他斷絕了關係。

  這段故事很被叫好,飾演梁正賢的演員獲好評。他把香港某一類年輕有為、不猥瑣、不油膩、頗有風度和風情的闊人演得入木三分,台詞更是港式普通話的腔調。

  這名演員是來自香港的馬志威。他是模特兒出身,後來進軍影視界,但似乎都沒太引起注意。但他在這部劇的出色表現,增加了在內地的觀眾緣,未來在內地的發展大可期待。

  一名演員,追求更大的舞台是理所當然的。在馬志威之前,不少香港的歌星、藝人在內地參加了歌唱、綜藝、影視節目,不但經濟上有很大收益,還可與內地演員切磋藝技。有的人回港後,不論是演戲、唱歌,都有令人刮目相看的表現。

  香港觀眾七百萬,內地觀眾十四億,那個廣闊的舞台是香港歌星、藝人大有可為的天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