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樂 活\冰川健行攀冰初體驗(下)\潘 少

時間:2020-07-06 04:24:19來源:大公報

  圖:在斯卡夫塔冰川攀冰

  切開炸魚金黃的酥脆外皮,香氣和熱氣混在一起在寒冷的街上冒出白煙,立刻從視覺和嗅覺上鈎起食慾,叉一大塊軟嫩燙口的無骨魚肉,沾着店家用檸檬汁、美乃滋、酸黃瓜碎和乾羅勒等自製的醬料,即使中環很有名的炸魚薯條都比不上這一口幸福感高的地道美食。

  穿好足夠保暖且能活動自如的衝鋒衣,一定要戴上毛帽和手套,就可以向集合地出發了。最好用保溫杯帶上一杯熱飲,就算是不愛喝熱水的人,在幾個小時的冰川健行後能喝上一口熱飲,絕對會感謝自己的。

  到了集合點導遊會指導大家穿戴冰爪、安全帽、褲腰安全帶和冰斧等裝備,再由接駁車送至斯卡夫塔山外圍。跟着領隊的步伐,我們從山腳下向斯卡夫塔冰川進發了。行程一路向上,對體力有一定要求,但總體來說難度不高。地勢雖然漸行漸陡,但冰面較滑,所以健行速度慢,而且在團隊中一個跟着一個的環境下,就有一種互相鼓勁的氛圍。領隊會一路不斷提醒隊員們注意安全,同時給大家講解與冰川形成相關的地理知識。雖然取下手套拍照很冷,但置身於這樣一個腳踏冰川、望眼冰山、只有電影中才會出現的廣闊白色之境,不盡力記錄下這些畫面是不會甘心的。

  冰川中的空氣寒冷但是清新,是不同於雨林中那種富氧的清新,是一種能喚醒心肺的清透。走了幾個小時,當領隊指着前方一處垂直的冰川說「準備好要攀冰」的時候,整個行程變得刺激了起來。

(冰島行.九)

逢周一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