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南牆集\心靈勵志\阿 濃

時間:2020-06-29 04:24:12來源:大公報

  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香港書展」宣布將如期在七月中舉行,有點出人意料。百多萬人參與的活動,在疫情未完全消失前舉行,需要很大的勇氣。

  今年的書展主題是「心靈勵志」,在此人心不定,尤其是青少年擔心前路的時刻,通過閱讀給予正能量,可稱合時。

  主辦方邀請阿濃、鄭國江、李焯芬、胡燕青、陳美齡、沈祖堯等十位作家,作為「當年書展作家」,介紹他們的作品,展出有關他們的藏品,請他們主持講座。

  去年主辦方已跟我聯繫,請物流公司運了一批物品回港,包括重點着作的不同版本,王司馬為《點心集》初版插圖原稿,我的手稿和書法、讀者來信,獎座,剪貼簿……

  一個專訪紀錄片用了四個小時拍攝,談了我的寫作和生活,將在場中放映。

  本來安排了一個講座,連題目都定了:《阿濃陪你同行》,可惜回港要隔離十四天,我回加又要隔離十四天,這時間損耗不起,只能作罷,跟親愛的讀者緣慳一面了。

  希望大家別錯過這年度盛事,更祝禱這活動在祥和的氣氛下平安舉行。

逢周一、四見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