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紅塵記事\海外看香港\慕 秋

時間:2020-05-26 04:24:19來源:大公報

  檳城友人之祖上是從廣東下南洋的,我們年初去遊玩時見到她丈夫的父母,八十多歲,身體不錯也很健談,二老的祖上則是從福建來的。目前這個家庭三代同堂,四個孫輩皆送往英國留學,已有兩個學成歸來,四人中兩人讀醫、一人讀藥劑、一人讀法律。全家人都會講華語,家中陳設及裝飾透着中國風,全家人以華裔為榮。友人說,四個孩子不論是在大馬、新加坡或任何國家定居及工作,他們均不會反對,由孩子們自己作決定。

  談到年輕人的自由,她對香港去年發生的亂象表示費解,她認為世界皆知香港是一個自由社會,制度完善,現行法律保障人權,而那些認為社會「不公不義」要以暴力抗爭的學者、名人們,卻又未見他們攜兒帶孫走上街頭,只是煽動人家的孩子為所欲為,是很奇怪的現象。另外,她質疑香港家長們是個什麼想法?孩子們心智不成熟,不清楚做違法事是自毀前途,將來想移民或外出讀書工作是拿不到「良民證」的,家長不提醒不阻止不是等於變相支持孩子去犯法嗎?她的話道出了許多海外旁觀者的不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