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人與歲月\想起了曾Sir\凡 心

時間:2020-03-25 04:24:15來源:大公報

  今天是香港實施禁止非香港居民入境的第一天。如不是疫情風險提高,政府不會推出如此嚴厲的措施。那就意味着很多人,包括學生教師、娛樂圈從業人員、航空業已停飛受影響的員工……要宅家等候啟關和復課復工的通告。何時恢復正常?真不好說。

  很多人平日為口奔馳,生活都得過且過,許多生活細節也不太講究。比如鍋燒焦了就扔了;水籠頭滴水只管用盆去接;坑渠去水口有惡臭回湧,也只草草處理;換季衣服成堆就任憑它們發霉……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可處理家常生活細節的經都一樣:更加細碎更加繁雜。每當遇到家裏電器的小故障或家頭細務的小問題,不知為何就會想起一個四十歲以上的香港人很熟悉的名字──曾Sir曾近榮。

  曾Sir作古已近十年。但在世紀之交的十多二十年裏,他不但常客串電視劇集的一些小角色,還在電台和電視台主持過多檔生活小知識節目,專教人如何處理家居生活中各種惱人的小困擾。他的節目內容貼地,主持風格親切平和,受到許多人歡迎。連年輕人發現電器沒反應,都引用曾Sir的話調侃:「電器唔着?曾Sir話齋:睇下開咗電掣未先。」也因他的節目能為生活難題支招解決,他也成了天天面對這些日常煩惱的香港師奶的朋友和偶像。

  曾Sir後來退出了娛樂圈,傳說開了一家賣家居電器的小店打發時日。他於二○一一年辭世,後事低調辦理。

  好在江山代有才人出。如今的網絡更發達,信息也更豐富,許多生活小難題,都能上網在許多自媒體上找到解決的方法,有的網站宗旨就是專為解決生活小難題支招出計的。宅家期間運用了網上的招數,我學習了不少平日無暇也無計去解決的方法,家居環境變好了,生活也更加踏實更有質素了。

  各位宅家不便出門的朋友,不如趁此機會一籃子處理好家中的各種小紕漏。不懂?上網!各種小妙招會令你腦洞大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