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衣 尚/疫情下的時裝展/蕙 蕙

時間:2020-03-12 04:24:11來源:大公報

  今年的秋冬時裝,各大品牌相繼推出一系列流行款式,意大利米蘭時裝展並沒有受到疫情影響而停辦,G. ARMANI只是把演出地點改在劇院內舉行,觀眾則會在網站和社交媒體上欣賞直播。

  米蘭時裝展中,模特兒身穿的晚裝閃亮耀目,特別之處是在頸上以同色系的絲巾配搭,把整件晚裝顯得很飄逸,而其他服飾是一貫的優雅作風,套裝多以着重設計的上衣配長褲為主。G. ARMANI在眾多國際時裝品牌中,我個人始終認為是出色的權威,設計從不嘩眾取寵,每個系列的服裝都有其獨特之處,近年精簡副線,是品牌明智之舉。

  除了秋冬時裝,早前還有春夏高級成衣展,有晚裝和常服,常服也美不勝收,彩藍色雙排鈕扣上衣配啡金色長褲、黑色幼帶斜肩袋,還有啡色耳環與長褲互相呼應,把一套常服變得如此吸引。而灰色系短身上衣套裝褲,簡單以黑色手挽袋、手鈪加一副太陽鏡,同一組服飾設計,可因應不同顏色、不同飾物配合,完美地把常服變得不同凡響。春夏晚裝則以花飾薄紗設計為主,也喜以襟花或多層次頸鏈作配。

  雖然米蘭時裝展大部分品牌仍如期演出,但出席的人數明顯是較以往減少。在FENDI的展會上,也是以秋冬服為主,皮革是品牌一向喜愛的設計,大衣、外套、半截裙都顯得皮氣十足,另外有修長的裙子套裝,配長靴是矚目的焦點。時裝展上,日本藝能新星木村光希的出現,十七歲但顯老的造型帶來了不少趣聞。

  而吸引時尚界注意的,是PRADA剛宣布,前DIOR設計師拉夫西蒙斯將加盟品牌任創意總監,相信很快於今年九月舉行的二○二一年春夏時裝米蘭展會上,可一睹其設計風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