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雁南飛/百花齊放/楊勁松

時間:2019-11-08 04:24:28來源:大公報

  年初在柏林影展,中國電影《一秒鐘》、《少年的你》因技術原因退賽,一時間,對中國電影不樂觀的聲音四起。三個月後,入圍康城影展的中國影片《六欲天》主創缺席首映,看衰中國電影的輿論登峰造極。今年十一長假,內地影市票房總額已超過去年同期,年度票房突破去年六百億大關已成定局。上月底,《少年的你》獲准公映,截至昨天票房已突破十三億元,創下校園青春片的新高。《六欲天》也於月初公映,本月入市的全部是華語類型片,其中兇殺探案題材的就有五部。內地影院呈現出題材多樣化的百花齊放的生機。

  今天公映的《受益人》是內地名導寧浩監製,講述了重慶一對男騙子與直播網紅女的荒誕故事,騙保這樣的老故事,青年導演申奧卻拍出了當下底層蜉蝣的世間冷暖。內地喜劇明星大鵬、柳岩完全拋開大眾的既定形象,成功塑造了一對渴望幸福的平民。該片還讓張子賢這樣的新演員體現出扎實的表演功力,令觀眾難忘。本月公映的這批中國新片,完全聚焦平民,表現了百姓與逆境抗爭、與幸福相依的沸騰生活。十二月,眾多名導新片亮相影市,齊力推高聖誕檔票房:薛曉璐導演、雷佳音與湯唯主演的《吹哨人》,刁亦男導演的康城影展佳片《南方車站的聚會》,鞏俐主演的婁燁導演新片《蘭心大戲院》,陳思誠監製的《誤殺》,都將是有力競爭者。

  內地聖誕檔票房高峰是由《甲方乙方》開啟,下月二十日,馮小剛導演攜新片《只有芸知道》再度回歸內地影市。該片已獲得公映許可,講述了旅居新西蘭的一對華人的生死戀,新西蘭總理曾探班劇組,希望加強中新兩國的電影合作。該片主演黃軒、楊采鈺、徐帆,堪稱《芳華》姊妹篇。攜電影初心,馮小剛重回公眾視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